半夜鬼畜挡不住

两只小喵


1

小雪,其实是一只小黑猫。


之所以叫小雪,因为捡到它的那天,下着细碎的雪花。

无人的夜里,漫天晶莹纷扬而下,我匆匆行路的时候发现了这只在路旁冻僵了的小家伙。

若不是观察到它细瘦的小身体尚在微微颤动,我定以为这只皮包骨的小黑猫多半是不活了的。

几乎不抱希望地捡回来,慢慢照料着,没想到它的生命力却是出乎意料的顽强。


很难想象这只小猫曾经有过怎样的可怕经历,瘦弱的身体上有不少新旧交叠的可怕伤口。


刚醒来时,它的状态无比的戒备。这样虚弱的小东西,却有一双那么明亮又凌澈的眼睛。它蹭地站起来,利落迅疾,吓得我给它擦药的棉纱都掉在了地上。

它盯着我看了半晌,似乎很有灵性地感知到我没有伤害它的意思,这才犹犹豫豫地又趴伏回去,只是把小脑袋偏过来,一双漂亮的眼睛定定地盯住我的动作。

我正是在它蓦地站起来的时候才发现,这只小猫……竟然连后腿也瘸了一只。


这小可怜……

我几乎控制不住地在心里叹气。


又一边暗自警惕。

毕竟,这种伤痕累累的野猫往往非常危险。它们对人类不信任,充满敌意,甚至会充满攻击性。

万一被这种猫来一下狠的,可不是闹着玩的。

换了一块药棉,我小心戒备着贴上它的伤处,留心提防着小猫的反应。


可它再一次出乎了我的意料。

竟然是异乎寻常的乖顺。


清理伤口的皮肉会有多么痛,我一个身体素质还不错的人类看到那伤处都替它抽疼。


而它却极安静地任我动作,连叫都没叫过一声。

它竟然似乎很清楚地知道,我在做一些照顾它对它好的事情,所以便对我施加给它的一切痛楚静默隐忍。


这让我放弃了“大致清理一下,送去宠物中心”的最初想法。

这么坚强,又这么听话的小家伙,

怎么会有人舍得伤害它,抛弃它呢。


2

小雪又双叒被面面欺负了。

旁观整个事件经过的我发自内心地长叹了一口气。


面面也是我捡来的流浪猫,已经养了蛮长一段时间。浑身毛色雪白像个小面团,性情也被我宠的愈发活泼狡黠,无法无天。


小雪有猫咪的美丽优雅,却比世上最聪慧的小狗崽还要让人省心。它会在我办公的时候安静地陪在我身边,从不乱叫更不捣乱。

而面面却顽皮得像只小狐狸,精力充沛又花样百出,一个不满意就作天作地来引起我的注意。


这一次,我眼睁睁地看着面面跳上了架子,趁着小雪埋头喝牛奶的时候,把架子上的一个玻璃杯推到了一个极微妙的位置,然后轻盈优雅地跳下来。

旋即冲着小雪喵喵叫了一通。


纵然我不懂猫语,也能听出它挑衅的意味。


小雪啜干净了牛奶,又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干净嘴角,似乎本不想理会面面的挑衅,却实在架不住面面叫唤得厉害。

小雪望了望架子,往前走了两步,又停下,转头望着我,似乎在征询我的意见。


行吧,我倒要看看面面到底在作什么妖。


现如今小雪的腿上也已痊愈了,倒是不怕行动不便。

我点点头,默许了它。


小雪便也一个惊人的弹跳上了架子。


架子只微微一颤,那被精心放置的玻璃杯便微微一滑,霎时跌落地面。


“啪嚓——!”

嚯,我的天,厉害了啊。我在心里惊叹,面面这心机,这精准的算计,怕不是要成精了啊?

扶额,忍不住扭头冲面面的方向抱拳聊表敬意。

面面在舒适的小窝里得意地抻了个懒腰,发出一声惬意的“咪呜~”


可是就在我扭头的瞬间,错过了小雪的反应。

等我回过头来的时候才发现,小雪似乎被狠狠吓到了。

它竟然已经慌忙跳下架子,不顾我的手势阻止,踩着那一地的碎玻璃茬,径直向我跑过来。

纵然猫咪的身体灵活轻盈,可是那一地尖锐的玻璃碎片还是将它的小爪子划得伤痕累累,地板上印出了血色梅花。


我呆愣了一瞬,却见惯常静默的小黑猫无比急切地冲我喵喵地叫唤着。

我从来没见它叫的这样焦急,依然有几分瘦弱的小小身躯蹭在我的脚边,似乎在迫切地解释着什么。


我赶忙把它抱起来耐心地哄慰着:“乖啦,不怪你。我知道的,根本不是你的错。”


小雪似乎被安抚了一些,将毛茸茸的小脑袋埋在我的掌心软软地蹭着,却还是在低低地叫。

可我真的听不懂猫语。

当务之急,我得把它抱去医疗室,处理一下爪垫上新割出来的细碎伤口。


我抱着它起身刚往屋外走,小雪的叫声蓦地凄厉起来,我不知所措地停在原地,看它只一味地哀哀叫唤着,听得我心疼。


正纠结时,脚踝又被毛绒触感轻轻蹭着,我低头一看,居然是面面,正假作可怜地蹲坐在地上,坐姿端庄无比,仰着小脑袋,一双水汪汪的漂亮眼睛乖巧地望着我,软绒绒的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勾着我的脚腕。

认错的模样倒跟真事儿似的,可这些都不重要。

最丧心病狂的是,它,居然,叼过来一卷医用棉纱。


我:……

这特么是真的成精了吧?是的吧?


3

小雪的爪垫受了伤,接下来的几天里,我大多时候都是抱着它溜达,免得它再碰到伤处。

可是小雪却显得愈发沉默和小心翼翼。

小黑猫几乎是随时随地注意着我的每一个动作,比平时还要更加乖得多。

有几次,它似乎想像往常一样找我玩,求抚摸,却也变得犹豫谨慎,一副想靠近却又不敢的模样。

只有待我看向它,给出明确的指令或手势,小雪才极温顺地蹭过来,安静地趴伏在我怀里,任我揉搓。


它似乎对我每次出门,尤其是抱着它出门的举动格外惊惶不安。

反复几次,我才终于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。


它是怕我丢掉它。


我把它抱在怀里,把我的心里话,认认真真地讲给它听。

我永远,永远也不会丢掉你的。我的小雪。


它懵懂地看着我,似乎听懂了几分,软乎乎的身体蹭着我的手,在我鼓励的眼神下,伸出粉嫩的小舌头舔了舔我的指尖。


4

春去秋来,小雪和面面相处的很融洽了。


只是小雪的性格,实在太容易被面面欺负了。

比方说,面面自己是最爱干净的,总是一身雪白纤尘不染,却总是喜欢弄些五颜六色的颜料想方设法染在小雪的皮毛上,并乐此不疲。


清洁毛发很费事。幸而小雪聪明,吃一堑长一智,再遇到面面耍心眼,会动作迅捷地躲开,缩在我的腿边。


面面没能得逞,索性懒洋洋地跳进我的怀里,要我帮它按摩。

我一边摩挲它白绒绒的身体一边点开了新收到的信息。

竟然是我默默喜欢很久的小居发来的信息。


-打扰啦!听说你也养猫?

-我最近也领养了一只小猫。

-「图片」

-它叫巍巍。总感觉它好像很忧郁,我不知该怎么办才好。

-想向你请教一些经验和心得,不知……你明天有时间吗?


点开图片的瞬间,面面突然在我怀里炸了毛,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喵呜。


-END

评论(13)

热度(13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